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文化旅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行动部署会
日期:2023-05-15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15下午,县文化旅游广电召开了文化旅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副局长吴桂花同志主持会议局属各馆所负责人,执法队全体干部职工、景区负责人、电影院负责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以及星级宾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自治区20条措施、固原市56项具体措施和泾源县30条措施和固原市、泾源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迎接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上,对文化旅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政治责任感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切实加强对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要亲自带头抓,统筹推动各项工作,为排查整治取得实效提供坚实保障。二是压紧压实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法定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积极履行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要对标对表组织开展重大隐患自查自改建立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台账清单对查明的重大隐患进行动态清零、闭环管理。三是严格监管执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行业管理,执法队要经常性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监管执法对企业自查出的重大事故隐患,已按规定报告并正在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的,依法不予行政处罚对排查整治不力导致重大事故隐患依然存在或发生事故的,要依法对企业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实行“一案双罚”通过精准严格的监管执法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