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坚持以学为重 夯实思想基础 ——水务局组织专题“读书班”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日期:2023-04-2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扎实推动2023年干部“转作风、勇担当、勤履职、提效能”专项行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水务局党组于四月底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本次“读书班”活动从4月24日开始,采用“集学+自学”、“领学促学+交流研学”方式,组织全体干部每天早晨进行集体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出成效。

一是结合实际学,坚持联系实际,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工作方向,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本职做好生态环境用水、水资源保护、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农村安全饮水、水土保持、水行政执法等各方面的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水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突出重点学,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严格落实学习计划,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学习内容进行逐字、逐句、逐篇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做到学前有备、学时有心、学过有痕、学后有悟,将学、思、践、悟贯穿于专项治理全过程,确保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素质。

三是交流研讨学,根据学习安排,局党组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转作风、勇担当、勤履职、提效能”专项行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等专题,结合本职工作,为推动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参加此次“读书班”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理论素养,补足了精神之钙,夯实了思想基础,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不断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水务干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锻造一支堪当新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水利队伍,推动全县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