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组织开展2023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3-05-1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扎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提升和检验我局防汛救灾指挥处置与应急抢险能力。5月12日,水务局配合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县人武部、气象局、黄花乡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围绕模拟黄花乡羊槽村普降暴雨,羊槽河河道水位猛涨,流域内发生重大汛情,致使羊槽村群众遭受洪水威胁。泾源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山洪灾害防御II级应急响应,水务局会同黄花乡人民政府和县人武部应急抢险分队成员立即赶到现场带领群众转移到应急避难场所,发改局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迅速搭建救灾帐篷,调配救灾物资。由于持续降雨造成羊槽河决堤,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应急抢险队利用工程器械进行抢险作业,队员互相传递沙袋,加固两岸河堤。

通过实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积水区域应急抢险、受灾群众安置转移等演练环节,增强了我局应对水旱灾害事故的指挥处置以及应急抢险能力,提升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同时也健全了各成员单位之间联防联控机制,为全县今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2023年汛期即将来临之前,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树牢“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如履薄冰” 的高度警觉,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认真履行监测预报预警、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全县安全平稳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