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与法同行,“典”亮美好生活 ——泾源县水务局开展2023年《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2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阐释好《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根据中央、区市县关于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有关要求,水务局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扩大宣传渠道,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环境。为营造宣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利用电子屏宣传标语:“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典亮生活,伴你同行”等,积极营造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浓厚氛围。

开展普法活动,让民法典走入群众身边。5月17日上午,水务局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现场解读、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向过往群众解读《民法典》含义和内容,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积极学习民法典,最大限度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组织专题学习,提高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水平。5月19日,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会上组织全体干部全面学习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时代意义、基本原则与法律效力等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相关论述,号召党员干部学懂学透、入脑入心,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宣传活动走深走实。活动期间,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兰长东同志进行了2023“美好生活民法典宣传”主题宣讲活动,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强化思想站位,坚决做国家基本制度维护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民法典》这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法典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推动法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