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大湾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扩大)会议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日期:2023-09-2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双节在即,为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乡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9月25日,大湾乡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扩大)会议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乡领导班子、全体乡干部、辖区林场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府乡长吴旭涛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安委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区、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泾源县安委会2023年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强化责任落实,层层筑牢安全防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以聚焦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一刻不能停歇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全力防范节假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二要加强教育引导,打好宣传组合拳。当前国内外关注度极高的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在银川举办,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要求要突出安全第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各类企业处于生产高峰,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集中,汛期和森林草原防火期交汇。要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载体,聚焦汛期地质灾害、山洪灾害、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农机安全、校园安全、防溺水、食品安全、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充分发挥基层宣传阵地作用,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守好安全主阵地。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提高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时效性,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即时响应、快速出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信息报送,保持全天候信息畅通,确保两节期间全乡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