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守护群众健康让百姓有“医靠”
日期:2023-10-1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加强组织领导。大湾乡人民政府积极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动员会,对医保征收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细化责任,分解任务,将征缴任务与“村为主”考核、奖惩挂钩,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的重要性和当前重点工作联系在一起,保证脱贫人口特殊人群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 、广泛宣传动员。结合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的实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家喻户晓,特别是针对缴费标准提高和医保待遇调整等情况,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形成全乡广泛参与和支持的良好局面。

三、创新收缴方式。为方便群众缴费,在全乡13个村村委会内设立收费点,集中收缴;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村干部上门入户收缴;针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打电话、亲友代缴等方式做好收缴,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四、严格收缴纪律。加强对各村征缴工作进度、医保收缴等各环节监管,由专人负责督促各村及时将收取的个人参保资金及时上解,乡纪委不定时进行抽查,确保群众参保资金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