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冬季警色跨省追逃!为电诈受害人挽回损失5万余元
日期:2023-12-2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扎实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进一步深化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治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泾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坚持严打与追赃挽损并重,成立专门力量雷霆出击、昼夜鏖战,纵横奔袭数千公里,辗转浙江、安徽等地,成功侦破2起电信诈骗案件,于12月7日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为受骗群众追回损失5万余元。

案例一:‍始于猎艳 终于诈骗

2023年7月28日Y先生在网上冲浪过程中,手机浏览器弹出了一款名为“约炮”的APP软件,当即就被软件上的“美女”迷了眼,下载APP后,客服便诱导Y先生进行充值,表示充值后才能约到“美女”,并且在充值完成后获得的返利,可用于下次与其他“美女”约会。

随后,客服又以不按规定充值金额、操作超时等借口,诱导Y先生一步步掉进被骗陷阱,先后向对方银行账户分五次转账共计6万余元,后Y先生意识到被骗,遂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刑侦大队立即立案侦查,组织民警对涉案账户资金流向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经大量数据比对,确定转账账户后,民警立即对该账户进行冻结,并对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开展上网追逃。

案例二:改签机票 警惕陷阱‍

2023年11月11日马女士在网上订购机票后,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告知其航班延误了,因马女士购买了飞机延误险,可以赔偿300元,同时说出了准确的航班号和起飞时间。

马女士一听对方说的头头是道,便深信不疑,随即按照对方提示在手机浏览器上进行操作,并在聊天界面输入银行卡密码和验证码,被对方通过屏幕共享功能进行窃取。紧接着,收到银行短信提醒,卡内7万余元被转出,马女士才意识到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2023年12月3日办案民警接到宁波警方关于网上逃犯胡某某在当地活动的消息。接到通知后,大队领导立即请示,安排人员连夜前往宁波开展抓捕工作。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某。

连日的辗转让办案人员疲惫不堪,就在休整完毕准备返程时,一通电话又让办案人员燃起了斗志。经办案民警连日来分析研判,发现马女士被骗案件嫌疑人王某当前在安徽省合肥市某校活动,办案人员立即决定前往该地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经与当地警方进行对接,苦苦蹲守四小时后,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面对摆在面前的证据,胡某某、王某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通过法、理、情多方面向犯罪嫌疑人讲解,犯罪嫌疑人均表示会对案件受害人积极赔付。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某、王某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向受害人赔付共计5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