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大湾乡牛营村开展“饺子飘香迎冬至 邻里团结暖人心”主题活动
日期:2023-12-2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开展好“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集体力量、关怀特殊群众,构建和谐邻里关系。12月22日冬至这天,大湾乡牛营村开展“饺子飘香迎冬至 邻里团结暖人心”包饺子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乡亲们忙得不亦乐乎,大家撸起袖子,分工合作,洗菜切菜、放料调馅,和面擀皮、包饺子、煮饺子……在一片欢笑声中,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将饺子端给早早坐在村部院子的老人们,让他们吃上冬至的第一份饺子。随后,牛营村党支部书记梁彪将打包装盒的饺子送到年龄大、行动不便的孤寡残疾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了这份暖胃暖心的关怀与慰问。老人们激动地说:“谢谢你们的饺子,谢谢村上对我们老年人长期的关心。”

现场的阿姨说:“村上通过冬至包饺子把大家聚在一起,好久没有感受到这么热闹的氛围了,能为老年人包饺子、送饺子,我感到很开心也很有意义,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牛营人的心更近了。”

饺子虽小,情意浓浓。此次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冬日温暖的同时,也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习俗、品味民俗节日,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弘扬了互帮互助的社会风尚,用浓浓的饺香涵养群众崇尚文明的情怀,凝聚大家团结协作的力量,进一步提升全村精神文明建设。

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湾乡牛营村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牛营村聚焦孤寡独居残疾老人这一重点,长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送饺子、打扫卫生、梳理头发、送生活用品、拉家常等,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进一步筑牢基层党组织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