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干部群众齐上阵 清理残膜备春耕
日期:2024-01-0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人勤春来早,万事农为先。大湾乡积极响应号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党支部带头,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等集中进行农田残膜清理主题活动,有效治理面源污染,全面备战春耕生产。

大湾乡严格按照“谁使用谁清理、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动员广大农民群众、种植大户等群体,采取“机械作业+人工捡拾”的方式,对田间地头的残留地膜进行全面捡拾、清理、回收,并加大执法力度,对不按照规定回收残膜的企业或组织进行处罚,确保废旧地膜清理回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扎实开展废旧地膜清理工作,农村地膜残留状况有明显改观,下一步,我乡将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推动形成地膜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