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1-21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经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审批,我局党组于1月20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惠福俊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陈志东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王存保、驻村第一书记马全有、服务中心干部马继慧列席,局领导班子成员喜占龙提交了书面检视材料。

会上,局党组书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对照规定的6个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还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典型案例开展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打算。各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打扫了政治灰尘、净化了政治灵魂,也加强了相互了解、凝聚了思想共识。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陈志东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退役军人事务局是退役军人的强大保障力量,要持续增进友谊、强化合作,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再学习、再交流。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齐全。会议主题鲜明,全篇检视,查找问题客观,结合工作紧密,对工作的展开、推进能够直面问题。班子成员的批评诚恳、团结,同时需要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落实是一项长期工程,要做好持久抓、深入抓。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要强化政治整训、强化“政治三力”,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确立”;要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化习近平强军思想,打牢理论基础,为泾源经济、国防、军地建设做出贡献;要坚持用发展的理念指导工作;要抓好政治建设,从上到下抓落实,建议各乡镇统一退役军人专职干事(部长兼任)。

局党组书记在表态发言时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务实高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接下来要对查找出的问题,深刻挖掘根源,认真盘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要常态化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一以贯之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引向深入,持续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工作和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泾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1 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