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把脉经济 摸清“家底”
日期:2024-01-26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服务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湾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按照“详实、深入、全面”的工作要求,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推进“五经普”工作开展。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提高思想认识。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辖区内的企业(单位)做好年度财务报表准备工作,积极配合普查员进行现场调查。

二是细化责任分工,打造精干队伍。普查指导员对每一位普查员逐一锚定目标、细化任务、厘清责任,推动形成各司其职、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高质量推进各阶段、各环节普查工作。

三是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普查实效。各普查员按照任务分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开展普查,向法人单位发放《第五次经济普查告知书》,告知普查登记内容,核实基本情况,准确填写企业(单位)组织结构、人员工资、财务状况等信息。严格履行保密责任,保守企业(单位)商业秘密,确保辖区内企业(单位)无遗漏,登记内容真实有效。经过“两员”聚集力量,协同攻坚,全乡辖区内宗教场所已全部登记完毕。

下一步,大湾乡将紧紧围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齐心协力做好各阶段的工作,营造一个各村支持、配合的经济普查良好氛围,助力经济普查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