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残联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话梦想 送祝福”文化进残疾人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2-06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为弘扬中华文化传统,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推动社会助残氛围,使残疾人家庭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迎接新春的到来,2024年1月30-31日,泾源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固原市身障者服务促进会组织志愿者在大湾乡、六盘山镇部分村开展“迎新春、写春联、话梦想、送祝福”文化进残疾人家庭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人写春联、写“福”字,送春联、送祝福。

活动邀请固原市书法协会会员袁长安和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周艺婷在武坪村现场挥毫泼墨,用爱心传递温度,以透着喜庆祝福的春联和火红的字提前为残友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在浓郁的墨香中,一副副书写工整、饱含对生活美好祝福和对新年美好祝愿的春联和字跃然纸上。

前来领取春联的残友们络绎不绝,大家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他们捧着墨迹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和字,个个喜上眉梢,赞囗不绝口,残疾人家属王先生说:真是太好了,手写的春联过年贴在门口才更有过年的气氛和意义

现场活动结束后,针对行动不便或其他原因不能到现场领取对联的残疾人家庭,志愿者们及时入户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送到残疾人家中。

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福”字四百余幅,送春联活动不仅让残疾人家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爱护。今后,泾源县残联将继续推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参与到助残扶残的工作中,为残疾人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