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冬季警色 | 远离非法集资 共度祥和新春
日期:2024-02-2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岁末年初,正值万家团圆之际,也是非法集资活动高发频发期。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高发蔓延风险,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泾源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积极联合县金融办、各派出所,深入人民广场、企业和各村组,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社会危害等相关知识,揭露非法集资的惯用伎俩和参与非法集资的法律后果,向群众传授防范非法集资的辨识技巧,并叮嘱大家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外,民警还通过辖区商户、派出所、村组大喇叭、电子屏和宣传栏同步开展宣传活动,鼓励辖区群众积极提供、主动举报非法集资线索,共筑“防非打非”坚固防线。其间,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件,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3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宣教视频3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了对非法集资诈骗的认知度,形成了人人参与、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泾源县公安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全力维护社会金融秩序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