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枫桥经验60周年 | 警民联手 迅速识破“买一送六”骗局
日期:2024-02-2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414时许,香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泾源县食品市场内,有人设摊行骗。”接警后,值班警力迅速赶到事发地点。经实地走访了解,外地人员薛某在泾源县食品市场内租用一套私人住宅设摊,门口有人“把门儿”,声称不让年轻人进去。

为了解事情具体情况,民警遂前往薛某租用的房屋处,一妇女看到民警后急匆匆地跑到二楼一房间内。顺着楼梯民警直通二楼,敲开房门后,经核实人员身份,薛某为房屋承租人、中年妇女杨某为销售人员、两名女大学生为假期打工兼职人员。同时,房内还存放着大量洗衣液和牙刷、牙膏。 薛某声称自己销售的洗衣液曾在央视进行过推广,但销路不佳,自己便租屋售卖,原价226元现只需100元,买一瓶送六瓶,另外再赠送一副价值998元的老花镜.......当民警询问为何不让年轻人进来时,薛某声称送的老花镜年轻人用不到。

民警感觉事有蹊跷,便立即对房屋进行全面检查,在角落堆积箱中发现1个无标识周转箱,里面装有大量“苗药”。经民警仔细盘问,发现薛某既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老花镜和“苗药”的相关产品检验合格证。

我今天早上才开始准备销售,没想到还没有铺开,就被你们识破了。”薛某对民警说道。经对薛某销售记录进行检查,发现在民警到达之前共售出3份洗衣液,民警当场联系了县市监局工作人员,将案件移交作进一步处理。

至此,警民联手打掉了一虚假宣传的“江湖骗子”团伙,避免了更多的无辜群众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