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冬季警色 | 孩子吵架家长“参战” 民警妥善处理化干戈
日期:2024-02-2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群众事,无小事。泾源县公安局泾河源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用情用理用法”开展调解工作,切实把各类纠纷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和谐稳定。近日,快速调解一起因小孩吵架引发双方家长参与的矛盾纠纷,有效消除了潜在隐患。

近日,泾河源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的孩子被人打了。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禹某的儿子和李某的儿子在玩耍时发生冲突,后李某在处理两小孩打架事情时,不慎磕碰到禹某儿子的鼻子致出血,双方家长在交涉期间因情绪激动发生口角。

了解了纠纷发生的经过和各自诉求后,所长于国强语重心长劝说双方当事人,小朋友玩耍时打闹或发生摩擦在所难免,家长应该正确教育,引导孩子加强人际沟通,正确处理矛盾纠纷。如遇打架升级,危及人身安全,家长应第一时间劝诫制止,理性协调解决,必要时报警处理。切莫当着孩子面争吵,可能会让孩子盲目模仿,影响其价值观的形成。

原本双方家长都是满肚子的委屈,经过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劝说后,双方逐渐冷静下来。在一番劝导后,双方家长最终达成和解,李某主动赔偿禹某儿子治疗的医疗费,双方握手言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