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声声爆竹开门红 工作事业龙腾飞
日期:2024-02-1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在阵阵喜庆的爆竹烟花声中,大湾乡全体干部职工精神抖擞,带上新春的祝福和期盼,以崭新的面貌迎来节后开工第一天。

随着一声爆竹响起,大湾乡牛营村社火队首先闪亮登场,只见一辆拜年的彩车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锣鼓声和摇头晃脑、喜气洋洋的小狮子,形象逼真的唐僧师徒四人缓缓而来,接着三位身着红披风、精神抖擞的“议程官”,操着粗狂有节奏的方言,为观众带来了临场发挥、风趣押韵的精彩演说,还有诙谐幽默的小毛驴、迎风舞动的大金龙、婀娜多姿的船姑娘、欢快热情的秧歌舞看的人眼花缭乱,听得振奋人心。接着迎来了大湾乡六盘村、武坪村、绿源村和六盘山镇的社火队,每个队的表演都形态各异、各有特色,每一项节目都展现着喜庆欢快,也汇聚着广大群众的智慧和民间文化的传承,看的观众热情洋溢、掌声不断。

这些民间的社火虽然没有专业的演技,没有精致的戎装,但他们却体现了劳动人民最淳朴善良的本质,最简单美好的愿望,是非遗文化一代代的传承,更是乡村文化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