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召开2024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1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1日,泾源县召开2024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国、全区、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拜艳丽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教育体育系统上下齐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教育管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提升队伍素质,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全县基础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将教育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系统谋划,作出重大部署,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战略目标。我们要清醒认识教育的定位、价值和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在大局中思考教育、定位教育、谋划教育,努力书写新时代泾源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体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抓好今年教育发展的各项任务。要对标“两个确立”,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持续用力;要对标“根本任务”,在坚持立德树人上持续用力;要对标“资源增量”,在办好高质量的各类教育上持续用力;要对标“质量提升”,在提高课堂教学管理实效上持续用力;要对标“提质增效”,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上持续用力;要对标“改革创新”,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上持续用力;要对标“政治安全”,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持续用力。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的教育体育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加强党的建设,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要抓牢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行风;要敢于担当负责,破解教育发展的大难题;要注重总结宣传,着力提高新媒体背景下舆情应对的能力;要狠抓工作落实,以锲而不舍、抓铁留痕的恒心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第一中学、第三小学、县幼儿园、黄花乡中心校、新民乡中心校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县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及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