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为群众办实事 | “警”紧相随,民警暖心护送“萌娃”回家
日期:2024-03-15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泾源县公安局始终坚守为民初心,用汗水和坚持守护百姓平安,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一件件暖心事,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近日,香水派出所及时护送走失“萌娃”回家,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的帮助。”辖区群众马女士紧紧拉住民警的手,连连说道。近日,香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捡到一名小男孩,找不到家长,希望派出所给予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小男孩站在马路边嚎啕大哭,旁边站着一名中年男子。

看到警察,男子先一步走到警车跟前,向民警解释道,小男孩在他的照相馆门前玩耍时,不小心将店内一块玻璃打碎,他还没开口,孩子却哭了起来,等了好一会不见大人来,孩子也说不清楚话,无奈之下,他只能报警求助。

看到泪眼汪汪的孩子,民警连忙上前,轻声地问道:“小朋友,你好呀,你能告诉警察叔叔你叫什么名字吗?”由于紧张,小男孩半天也不说话,民警便笑着从口袋拿出一个小玩具,塞到其手中,给小男孩讲起了玩法,在与民警的游戏互动中,小男孩逐渐停止了哭泣,可在民警问到有关父母信息、家庭住址时,小男孩总是摇摇头说不知道。

一时间民警也是犯了难,好在小男孩终于开口说了一句“我是中二班的”,但刚说完又开始大哭,民警有些焦急,得尽快联系到家长。“中二班,这应该是幼儿园的学生。”可具体是哪个幼儿园孩子说不上来,民警当即决定,既然问不出来,那就主动找。

随后,民警便带着小男孩在辖区内的幼儿园逐一排查,每经过一个幼儿园孩子就会摇摇头,“叔叔,这不是我的幼儿园。”当民警将车辆开到泾源高级中学附近时,小男孩停止了哭泣,指着前方说“叔叔,这个就是我的幼儿园。”民警立即停车到保安室进行询问。

因为周末,无人上班,民警又多方对接获取到了学生名单,并和老师确定了孩子信息,得到了家长的联系方式。当接到民警电话时,马虎的家长才知道了孩子走丢了。

民警将孩子送回家中,向家长讲述了事情原委,随后男孩与父母一同前去照相馆,向老板表示歉意,并且对损坏玻璃进行赔偿。

看到孩子安全回家,孩子奶奶不断向民警表达谢意,于是便有了开头一幕。

孩子走失的情况时有发生

家长千万要加强自身对孩子的监护意识

更不要疏忽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一定要教会孩子记住家里电话

亲人的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

一旦发现孩子走失

家长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