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索引号
640424063/2021-00165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0-23
名称
泾源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泾源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日期:2023-10-23 来源:泾源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泾源县人民政府

行政机关机构职能清单

单位名称

泾源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规范简称

审批服务管理局

加挂牌子

单位性质

组成部门

单位级别

正科级

办公电话

0954-5648003

主要负责人

丁继军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2个和机关党委

办公

正常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

办公地址

“三馆一中心”532室

主要职责

(一) 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固原市和县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审批服务管理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 研究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工作,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三) 负责规范县级行政审批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负责对县级行政审批、行政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优化环节、压缩时限、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协调解决事项办理中存在的问题。

(四)负责派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垂管部门、双重管理部门设置窗口行政审批工作的规范、管理和监督。

(五)负责县级行政审批综合平台的建设和管理。

(六) 负责受理县级相关部门划转至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及整建制派驻部门行政审批行为的投诉举报,会同有关部门查处行政审批方面的违法违纪行为。

(七)负责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和绩效考核。

(八)指导、监督乡(镇)民生服务大厅的政务服务工作。

(九)组织开展本单位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负责本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十)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协调和督办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党建、综合政务、文电会务、信息宣传、保密机要、档案管理、财务管理、后勤服务、定点扶贫、政务公开、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纪检监察、提案议案办理、绩效考核、来信来访、行政效能监督检查和综合考评,处理有关行政效能问题的投诉。

(二)运行监管岗。负责规范全县行政审批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负责政策法规工作,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县政务大厅日常运行监管,及时调查处理超期办件,监督考核行政审批流程再造设计、环节优化、压缩时限及对流程实施情况;负责机关依法行政工作和行政审批涉及的法律、法规咨询解释、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处理涉及行政审批的法律纠纷;负责行政审批服务网络系统和网上审批系统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及应用系统的软件研发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