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640424021/2021-00090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2-13
名称
泾源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暨隐患排查督办会
泾源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暨隐患排查督办会
日期:2021-12-13 来源:泾源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与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与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决策部署,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做好危化企业安全防范工作。

2021年12月9日上午,按照县委和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级隐患排查督办会,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伍晓勇同志,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禹德发同志出席会议,邀请县第二派驻纪检组组长马万里同志参加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者红星同志主持会议,中石油、中石化泾源分公司负责人,辖区内各加油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禹德发同志安排部署了泾源县危化企业2021-2022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听取了新源加油站、六盘山加油站、上蒿店加油站的汇报;与各加油站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伍晓勇同志作总结讲话。

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一如既往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做到细读深研、学懂、弄通、做实,坚持用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安全生产全程,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自觉履职尽责,一丝不苟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追责任这张网。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切实把使命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坚决服从县安委办及应急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对于上级发布的各项通知、决定和命令,必须坚决执行,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切实做到六个到位:一是安全体系建设要到位;二是安全生产责任要到位;三是安全教育培训要到位;四是隐患排查治理要到位;五是应急处置能力要到位;六是风险管控机制要到位。

会议要求,要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一环不漏把好危化领域执法这道关。抓好安全生产必须要做到“三硬”,一是打铁必须自身硬,二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措施要硬,三是消除企业安全隐患的决心和意志要硬;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必须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多措并举,提升执法多样性,二是坚持边督边改,提升执法时效性,三是坚持依法依规,提升执法公正性;抓好安全生产必须要做到“六个不放过”,一是安全体系不健全不放过,二是安全责任压不实不放过,三是员工培训不落实不放过,四是定期巡检巡查不到位不放过,五是隐患排查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六是风险管控应急演练不开展不放过。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是一失万无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万无一失。下一步,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