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640424021/2021-00092
文号
泾安委办发〔2021〕73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2-13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于切实做好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1-12-13 来源:泾源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安委会、应急管理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各有关企业:

接泾源县气象台2021年12月06日17时11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日至7日,泾源县全部乡镇有中雪,受降雪和低温天气影响,全县将出现道路积雪或结冰”。为切实做好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对做好雪冰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底线思维,牢树红线意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层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组织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管控到位、措施到位,严密防范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事故,最大程度减少冰雪寒潮天气造成的各类损失。

二、提前研判,做好监测

气象局要做好冰雪寒潮天气的监测预报,及时组织会商,准确分析恶劣天气的影响范围和强度,迅速通过各种渠道发布预警信息和防范指引,提示有关乡(镇)、部门(单位)做好防范工作。

三、严防死守,形成合力

县公安交警部门要切实加强重点路面管控,集中警力加大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确保主要交通干线、国省道安全畅通,尤其是要对高峰梁、老虎坡、312国道、六盘山等重点路段实行二十四小时严防死守,防止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要科学采取封路限行、间断放行、组织分流等措施,尽量减少冰雪天气对公路交通的影响,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农用车和非营运车辆非法载客行为。要采取有效措施,对路面积雪较多、结冰的桥梁、路段及时清除积雪,严防因路面结冰、打滑引发交通事故。在事故易发路段要设置明显警示标志,对缺失的标志、标牌和标线要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进行整改。要加强客运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不具备道路通行条件的,全线停运城市公交、长途客运班线,要严格执行“五不出站”规定,杜绝“三超”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法载客行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消防救援大队等救援队伍要全员备勤,制订各项防范措施,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明确防范责任,落实抢险装备和救援物资,确保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出动救援力量,有效处置应对各类险情。各乡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全面排查辖区内重点路段重点桥梁安全情况,组织力量通过铲除积雪、抛撒融雪剂、防滑料等措施,及时清理路面冰雪,清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四、强化值守,有效应对

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肃值班值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要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要加强应急处置,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遇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处置有效,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损失。要加强信息报送,严守信息报送时限,及时、准确、如实上报事故信息,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谎报、迟报安全生产事故行为。

               泾源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泾源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 0 2 1 年 1 2 月 0 7 日        

报送: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抄送:县委办政府办道交委,县安委会主任、各副主任县应急管理指挥部指挥长、各副指挥长。

泾源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7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