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640424011/2022-0000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住建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3-03
名称
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县住建局召开2022年建筑领域春季开复工动员暨质量安全培训会
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县住建局召开2022年建筑领域春季开复工动员暨质量安全培训会
日期:2022-03-03 来源:泾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我县建筑施工领域春季开复工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夯实全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基础,确保我县2022年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3月2日下午,县住建局召开了泾源县2022年建筑领域春季开(复)工动员暨质量安全培训会,会议由县住建局副局长马志强同志主持召开,全县各在建续建项目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质量员、安全员及各建设(房地产开发)、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共48余人参加。

会上,安排部署了我县2022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春季开(复)工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并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宁夏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试行)安全检查实施细则》及《宁夏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技能,为2022年建设工程领域的施工安全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企业要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建立和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与责任制度,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主体责任。二要突出重点,提升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开(复)工岗前教育培训和人员到岗履职,深化建筑施工安全治理,突出危大工程管控,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持续维护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良好态势。三要守住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企业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物同防、闭环管理”的防控策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力争全年住建领域安全形式稳定。

会后,县住建局马志强副局长与各在建续建项目施工企业签订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压实了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促进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强化了建筑施工安全基础管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