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03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3-15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例会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例会
日期:2022-03-15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14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进行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和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排查工作为抓手,切实抓好执行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一是扎实做好气瓶专项整治牵头工作,要在安全生产气瓶专项整治行动隐患排查、集中攻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长效机制,补齐监管漏洞,加强气瓶充装、检验检测等环节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闭环管理,坚决打击取缔非法充装和使用气瓶等违法行为。加快推进气瓶安全追溯系统建设,严格要求气瓶充装单位建设具有自动采集、保存充装记录的信息化平台,采用信息化技术对气瓶充装过程进行管理。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专项行动整治工作。二是全力抓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各股(室)队、市场监管所要加强城镇燃气相关特种设备、燃气灶具及相关产品、网络销售燃气商品平台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建立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隐患清单,限时治理,责任到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局党组书记、局长禹兴昌强调,各股(室)队、市场监管所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市、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上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迅速行动起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坚守底线思维,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