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06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4-13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安全检查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安全检查
日期:2022-04-13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城镇燃气安全管理部署要求,有效防范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燃气器具经营秩序。近期,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以销售燃气器具的商场、电器专营店、电器经销店、特别是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的小五金店、电器维修店等为重点检查场所,以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燃气软管、燃气报警器为重点整治产品。重点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有无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可调式中压调压器及其他不合格燃气灶具及配件的情况。严查销售来历不明、以次充好、“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销售标识标注不规范的燃气器具产品,规范经营行为,保证燃气器具产品质量,防范于未“燃”。督促经营主体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执行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相关制度,提高企业质量安全意识和守法的自觉性。通过“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线上线下宣传家用燃气灶具消费警示,引导广大消费者正确选购质量安全的燃气灶具。

截至目前,共摸排燃气经营单位10家,涉及15个品牌,检查发现1家经营主体销售的燃气器具未进行强制认证,执法人员现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销售此款燃气灶具,对1家销售“三无”燃气灶具进行暂扣

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燃气具及配件产品质量检查,将专项整治与长效监管相结合,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形成监管闭环。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产品,采取严查严打,守牢质量安全底线,从根本上消除燃气器具产品安全风险和质量安全隐患,维护规范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市场秩序,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的产品质量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