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120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7-04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例会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例会
日期:2022-07-04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7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例会,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泾源县贯彻落实意见,对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进行部署。局党组班子成员、各股(室)队、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为抓手,切实抓好执行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一是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突出城镇燃气、消防、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4个行业领域,坚持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防范措施,防控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二是全力抓好市场监管部门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各股(室)队、所要持续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建立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要求,各股(室)队、所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市、县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迅速行动起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坚守底线思维,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