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14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7-25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
日期:2022-07-25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城关所将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与“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相结合,大力开展特种设备行业大整治、大检查,全力以赴保障全县特种设备安全。

此次行动以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场(厂)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为主要对象,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按规定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是否具有合格有效的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报告、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对移动式压力容器进行充装前后安全检查及记录等违法行为。行动中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居民小区、大型商超等单位11家,排查出安全隐患13处,现场整改12处,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1份,对1家未取得合格有效电梯定期检验报告使用单位的8部电梯进行了查封,通过此次全面排查,有效地震慑了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涉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发展大局的稳定,容不得丝毫疏忽和懈怠。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常态化的开展执法监督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努力为全县营造安全放心的安全生产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