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17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9-24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地毯式”市场大检查全力筑牢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线”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地毯式”市场大检查全力筑牢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线”
日期:2022-09-24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区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为防止疫情蔓延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泾源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区、市、县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迅速进入应战状态,从严从快、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扩散蔓延风险的底线。一是严格落实市场监管主体责任,局机关、基层所、疫情防控点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值班值守制度,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将疫情防控责任任务分解到各股室、基层所,将全县分3大片区14个网格小组,每日不定时开展经营户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二是实时开展流调排查,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逐户排查农贸市场、商超、特产店、餐饮服务、药店等经营单位从业人员9月13日以来有无县外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确诊病例密接者流调工作,同时对市场经营户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部登记在册,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情况“四个查清”,准确掌握相关情况。三是严格督查,落实经营主体责任,深入县城、乡镇街道,督促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共场所严格从业人员、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测温验码、进店登记、场所消毒、张贴疫情防控“场所码”进店顾客查验核酸报告、餐饮店禁止堂食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药店从严做好购买“两抗一退”、止咳类药品销售监测实名登记,并引导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患者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以辖区内涉及枸杞经营的店铺为重点,对经营单位的枸杞来源及从业人员活动轨迹进行了详细摸排登记,下架所有枸杞产品,及时排查疫情隐患,严防疫情输入扩散风险。

9月份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15人次,排查经营户1086户次,其中商场超市40个次、餐饮服务单位495户次,国省道沿线经营户85户次,其他经营户466户次。关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经营单位24家,下架中卫等风险管控地区枸杞产品230公斤,督促经营户落实张贴疫情防控“场所码”1600余户。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组织执法人员不定时对辖区内餐饮、药店、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等开展巡查,确保思想不放松、措施不松懈,对违反规定的营业主体予以警告、暂停营业。同时做好宣传引导,通过监管工作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区、市、县疫情防控的通告通知,引导经营户和广大消费者共同遵守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时时紧绷疫情防控之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