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008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1-16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民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民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日期:2023-01-16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民生计量关系着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油瓶子”切身利益。随着2023年春节临近,为维护节日期间市场计量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公平的市场交易环境。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民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重点对以量值结算且节日消费较多的各大市场、商场、超市等进行了检查。主要查看市场上在用的计量器具是否检定、电子计价秤是否有强检标识、预称重包装销售的商品净含量是否准确、是否存在缺斤少两和计量作弊行为。米、面、食用油等与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和净含量等指标是否符合国家规范要求。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商户9家,抽查计量器具21台,1台不符合要求计量器具责令停止使用。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短斤少两、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切实把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抓紧抓实,确保量值准确可靠,通过监管、服务和宣传的有机结合,确保全县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秤”心如意的节日。

同时也提醒消费者,年关将至,大家在囤年货的时候要仔细观察,若发现异常情况,请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