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01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1-17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日期:2023-01-17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节临近,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期,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强带队对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开展了节前专项检查。

重点对酒店、宾馆、商超、滑雪场、人员密集场所等使用的电梯、锅炉、客运索道、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安全运行、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制定落实、维保单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内容,并对特种设备档案整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执法人员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全面排查、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全力筑牢节日安全生产防线。

执法人员坚持安全检查与安全宣传并重,对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和管理人员开展了现场安全教育,普及相关安全知识,要求相关企业树立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15台次,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0家次,检查特种设备38台,排查安全隐患8处,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百日安全整治”行动,对公共场所、民生领域和重点、薄弱特种设备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