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1-0014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5-27
名称
关于上报深入推进口罩质量监管促进口罩质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的工作报告
关于上报深入推进口罩质量监管促进口罩质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的工作报告
日期:2021-05-27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提升口罩产品整体质量,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深入推进口罩质量监管 促进质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宁市监发〔2021〕24号)精神,我局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定了方案,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组织对本辖区唯一一家口罩厂生产、销售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企业持有证照情况;熔喷布等关键原材料进货验收、口罩出厂检验等质量管控情况;口罩标签标注及执行标注等情况,是否严格按照国家或企业标准组织生产。

(二)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加大对熔喷布及口罩生产企业的监督抽查,督促企业完善购进验收、质量管控制度及记录,切实加强对原材料和生产过程的管理。流通领域重点加强医疗预防机构、商场超市、小卖部、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口罩销售的监督抽查,查看购进渠道及质量状况。

(三)大力促进口罩质量提升。加强政策引导,鼓励口罩厂开展技术改造,加强对原材料、制造工艺等关键技术研究,激发产业发展活力,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加大企业技术帮扶力度,大力开展标准培训专项活动,指导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组织生产。积极帮助企业建立完善质量管控体系,推动口罩质量提升。

(四)切实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深入我县口罩生产企业,组织宣讲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督促企业牢固树立质量责任意识,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体系。督促企业加强原材料进货的质量关,建立并执行原辅材料进货验收制度,如实记录原辅材料采购、查验、使用情况。

二、工作成效及今后工作打算

经检查,我县唯一一家口罩生产企业,目前正在调整生产线,从以前的民用口罩转向生产医用口罩,正在改造生产车间和实验室,民用口罩的生产已经停止,医用口罩生产尚未上线,且因资金链的原因,该项目处在停滞阶段。我局执员多次上门检查,均为发现生产口罩行为。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广泛开展口罩科普知识宣传和消费警示提示,形成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

                                    2021年5月18日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