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01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2-16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暨产品质量安全培训会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暨产品质量安全培训会
日期:2022-02-16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生产销售企业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夯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铸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210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暨产品质量安全培训会,县局分管领导、县检察院分管领导、各股(室)队、所负责人、县内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及部分重点产品销售商户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我县产品质量安全情况,学习了《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现场与各经营商户签订了《产品质量承诺书》18份,发放了《实用法律手册》30余册,集中观看了典型的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案例,积极引导经营商户抓好生产销售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压实企业和经营者的质量安全责任,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扎实推进质量强县战略。

会上县检察院分管领导重点就燃气灶具相关产品、电动自行车、电线电缆、开关等产品质量安全进行了讲解,要求经营商户充分认识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积极巩固产品质量安全良好态势。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宁要求一是要增强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意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始终把质量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之本。二是要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为实现我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打牢基础。要增强质量意识、诚信意识、自律意识、重信誉、守承诺,要加强售后服务、质量追溯和质量诚信管理,严格落实国家三包规定和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三是经营商户要对其生产销售产品的质量和安全负责,依照法律法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主动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县生产销售企业的质量主体责任和法律意识,为企业加强质量管理、监管人员提高监管水平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良好的质量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