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09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06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城关所扎实开展“双打”工作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城关所扎实开展“双打”工作
日期:2022-06-06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根据县局工作要求,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城关所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开展“双打”工作,以加强市场巡查、严格商品市场准入、强化打假执法力度、突出宣传重点等举措提升监管执法效能,以抽样检验为主要抓手,以投诉举报为辅助线索,不断拓宽“双打”工作领域,确保取得成效。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双打”工作计划,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进行划片分解,实行分段负责到人管理,明确检查项目、压实责任。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重点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打击侵犯商标权、专利权、制假、售假、垄断经营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特种设备、价格违法等行为;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小酒坊、肉类、食品加工生产企业、食用农产品经营单位、学校食堂、医疗机构、药店、成品油、知识产权保护、价格监督等各类专项整治,结合实际,确立了乡镇和城乡结合部作为执法检查的重点区域,加大抽查检查频次,集中查处商标侵权假冒,销售不合格商品,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及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

三是深挖案源线索。严格执行各类法律法规规定,明确行政处罚操作规程,认真执行行政处罚案件立案标准、调查取证、证据收集、自由裁量权的运用、处罚、办案时限、罚没款的执行、结案等各环节标准。近期查处一起销售不合格食品案件,案件正在办理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