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00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1-12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日期:2023-01-12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夯实禁放责任,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以烟花爆竹批发、零售店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建立了进货产品质量查验制度,是否索要并保留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检验合格证明材料等。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和假冒伪劣及过期产品,是否存在销售超规格、超药量、组合烟花内加泡沫板等“假大空”产品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经营户提高法律意识和防范常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烟花爆竹经营户8家次,对无检验报告的烟花爆竹已要求下架停止销售。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烟花爆竹质量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