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00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1-16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口罩质量和标准检查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口罩质量和标准检查
日期:2023-01-16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加强口罩等防疫物资产品质量监管,打击涉及防疫物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以辖区药店、医疗机构等为重点行业,以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儿童口罩、KN95口罩、N95口罩等为重点检查产品,对辖区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排查。一是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相关标准以及过期失效的口罩等产品。二是严厉打击以普通口罩、工业口罩冒充医用口罩等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三是严查是否有口罩产品质检报告、合格证及注册证编号等,确保做到口罩产品来路清,去向明,票证齐,严查“三无”口罩,检查在售口罩产品是否有包装名称、中文标识、厂名厂址、执行标准等信息,标签说明书、信息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等,是否冒用、买卖认证标志和认证证书等违法行为。四是严厉打击未按规定取得许可或备案擅自销售医用口罩等违法行为,确保全县口罩产品质量安全。五是对经营单位宣讲了《产品质量法》和《非医用口罩国家标准、团体标准》等产品质量法律法规知识,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诚信合规经营,守好进货查验“第一关”。

此次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市场主体8家次,抽查口罩5个品种30余只,暂未发现销售不合格口罩等防疫物资违法行为。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口罩产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口罩等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