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02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3-06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农资产品抽检保春耕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农资产品抽检保春耕
日期:2023-03-06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有效保障春耕生产,维护好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保护“三农”利益、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农资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农资产品开展安全检查及抽检。

此次对辖区内唯一一家农资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农用地膜进行了检查及抽检,从主体经营资格、进销货台账、产品质量、商标标识、定量包装净含量、虚假广告宣传、农资价格等十二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无照经营、生产掺杂使假等假冒伪劣农资,打击虚假标识、违法涨价、有效含量不足、计量不准、“傍名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抽检过程严格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检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进行,样品封存严格履行确认程序,由抽检人员、经营单位当事人共同签字,确保检验结果的科学性、公正性。在抽检同时,执法人员严格督促农资经营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经营场所环境安全,也询问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做好登记。向企业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不生产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上市销售。

    此次共抽检农资产品1批次,正在送检。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复工复产和促进农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农资产品质量监管,为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任务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