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022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3-06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电池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电池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日期:2023-03-06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电池产品质量安全,事关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为有效遏制电动车事故,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销售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电动车标准行为,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电池产品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检查。

一是严查质量标准。重点检查在售电动自行车是否取得CCC认证、标识标注是否齐全等,对部分经营者存在销售未获得CCC认证和国家生产目录的电动自行车行为,要求停止销售并做退货处理。二是严把渠道关口。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从正规渠道购进和销售符合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不得违规销售未经CCC认证和国家生产目录电动车的违法违规行为,不得销售改装车、拼装车等违规电动自行车。三是严打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超标低速电动车,私自改装行为,防止出现私自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私自更换大功率蓄电池,私自加装车棚等行为,从源头杜绝违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车的行为。四强化法治宣传。健全法律法规宣传渠道,建立完善了泾源县电动车监管微信群,在显著位置公布查询CCC认证和国家生产目录、违规销售电动车处罚案件。积极向经营者宣传《标准化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向消费者讲解安全驾乘电动车、充电须知,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

次此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电动车经销部16家、电动车配件经销部1家、电动车电池经销部1家,部分经销店铺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电动车无CCC认证证书,要求其限期整改。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电池产品销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规范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和出行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