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02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3-06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生用品质量安全检查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生用品质量安全检查
日期:2023-03-06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市场秩序,加强学生文具用品质量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全力保障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近期,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校园周边商铺开展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学生书包、液体胶、固体胶等胶粘类文具和中性笔、记号笔等书写类文具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查看经营单位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符合《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标准,集中清查“三无”儿童玩具和文具、标签标识不完整,不准确,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缺失等行为。严厉打击利用标签标识造假、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开展“新奇特”玩具和文具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聚焦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舆情反映集中、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产品,重点针对水晶泥、假水等“新奇特”玩具,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风险隐患。坚决打击销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学生用品等违法行为。重点排查校园周边以盲盒、抽奖形式销售假冒伪劣儿童和学生用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向经营者宣传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杜绝危害学生身心健康的产品在市场上流通。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学生用品经销商铺20家,未发现产品质量问题。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大流通领域学生用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销售“笔刀”等危险文具的行为,防止“三无”及质量不合格的文具流入校园,确保广大师生用上安全放心、质量合格的文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