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036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3-22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3-03-22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全面提高消防产品质量,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从源头上遏制火灾隐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共安全。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对2家消防产品销售门店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检查+宣传”的方式,重点对感烟火灾报警器、火灾报警按钮、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应急标志、灭火器等产品进行了检查。一是查验消防产品是否获得强制性认证,市场准入资格、生产许可资质和质量体系是否满足要求,是否存在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消防产品,是否存在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或者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是否销售假冒他人注册商标,是否仿冒知名品牌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擅自使用他人企业名称的消防产品。二是查验销售门店的经营资质,是否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留存进货票据、检验报告、销售台账等资料,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把好进货关。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还向商家普及强制性认证产品的识别方法,督促商家要杜绝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现象发生,避免因出售不合格消防产品导致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的事故发生,牢固树立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

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部门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生产经营市场秩序,切实提升消防产品质量,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