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056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5-18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儿童学生用品及非医用口罩等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的通知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儿童学生用品及非医用口罩等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3-05-18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股(室)、队、所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2022年日用及纺织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2022年羽绒服装等19种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涉及儿童学生用品及非医用口罩、读写台灯、箱包等21种462款不合格产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通报》要求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的安排部署,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县开展非医用口罩、儿童口罩等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以两个国抽通报中所列的462款不合格产品为重点,全面排查我区市场流通领域是否存在销售以上不合格产品的问题,并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二、检查时间

2023年5月 20日至7月底。

三、相关要求

(一)主动排查问题。各所可采取现场检查、召开会议等形式,将两个国抽通报(附件1、 2)传达至辖区内所有销售相关产品的经营主体,督促企业对照不合格产品清单,主动筛查,主动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各市场监管所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不留死角。

(二)严格依法处置。各市场监管所要全面排查辖区内儿童学生用品及非医用口罩等相关产品经营企业状况,摸清市场底数,有效开展工作。对排查中发现库存不合格产品的,督促企业退回生产方,防止流入消费端。已销售且尚未开封使用的产品,要督促销售企业落实退货等规定,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利益。对拒不下架返厂、明知产品不合格依然售卖、不落实退货规定的严格依照《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严肃快速查处。

(三)及时梳理总结。各市场监管所要及时总结非医用口罩、儿童口罩等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情况,于8月4日前上报局特设质量股,包括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处理措施、监管成效等。属地市场监管所对检查中发现的案源要依法查处,并将行政处罚结果及时录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1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