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060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5-25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丰富多彩的 “世界计量日”宣传系列活动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丰富多彩的 “世界计量日”宣传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25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认识,让更多群众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参与计量,构建计量工作多元共治新格局。在第24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以“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5月22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有关部门、检验检测机构、医疗卫生机构集中在县人民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和投诉举报咨询台,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发放计量知识宣传资料,开展计量技术咨询。同时通过“泾源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世界计量日宣传片和生活计量小常识等计量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是广泛开展计量惠民服务。结合“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以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计量热点难点问题为指引,号召县内5家眼镜店、3家医疗卫生、12家药店免费为市民开展验光、血压、血糖测量等活动,组织4家检验检测机构主动向社会开放计量实验室,让社会公众切实感受到计量工作对幸福美好生活的保障。

三是强化健康民生领域计量监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青少年视力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对辖区5家眼镜制配经营户进行检查,严厉打击眼镜制配环节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行为,确保眼镜制配环节计量准确。依托“12315”投诉举报平台和“12345”便民服务热线,聚焦血压计、血糖仪、加油机、加气机、电子秤等重点民生计量器具,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短斤少两、欺骗消费者等计量违法行为。

四是深入开展诚信计量承诺活动。结合日常监管,在集贸市场、加油站、餐饮业、商店、医院、眼镜店等重点场所深入推进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活动,树立诚信计量理念,培育诚信计量意识,推进民生计量保障体系建设。

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紧盯广大消费者的“菜篮子”“米袋子”,用计量手段筑起市场公平、放心消费的防线,持续在“秤准量足”上下功夫,营造公平、诚信、和谐的民生计量环境,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