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15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9-04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暨燃气灶具经营主体警示约谈会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暨燃气灶具经营主体警示约谈会
日期:2023-09-04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有效防范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燃气器具经营秩序。8月29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暨燃气灶具经营主体警示约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及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安排部署,通报了近期燃气具监督检查情况,对前期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燃气灶具、金属软管、调压阀等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重点对CCC认证标识、各类燃气灶具及配件产品强制性标准相关要求进行详细解读,指导经营者从外观、产品标识、熄火保护装置、执行标准等方面判断燃气具产品是否符合质量标准要求,并要求经营者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进货查验水平,把好“进货关”,严禁销售无CCC认证和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

会议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把产品进货关,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产品,主动停止销售,及时合理处置。

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查处销售不合格燃气灶具及其配件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开好局,为泾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