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22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1-15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形式多样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形式多样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11-15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9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五周年,也是第32个消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自治区、固原市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和文件部署,切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五周年主题宣传和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宣传强化教育,以教育促进防范,以防范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制定宣传方案。印发《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常识为主线,明确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时间。要求全局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大意识,自觉行动,从自身做起,做消防安全的宣传员、示范员。

二是创新活动方式。在局机关开展消防体验“四个一” 活动。结合火灾典型案例,组织局机关人员开展了一次疏散通道避险活动,并在活动中对办公楼内的灭火器进行了了解和使用。组织全局人员对各自家庭进行了一次家庭火灾隐患排查等活动。通过活动,宣传介绍预防火灾的有效措施、发生火灾后的扑救方法、安全逃生的最佳方式;科普秋冬季家庭火灾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小知识,教育干部职工增强消防意识,提升消防能力,以科学的态度维护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丰富宣传内容。通过微信、视频、朋友圈、工作群等,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发布消防安全应知应会救命知识,推送消防安全提示和常见灭火器及使用方法,倡导水火无情、生命无价,提醒加强全民防范,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四是开展安全排查。组织人员对局机关开展电器安全大排查活动,排查、排除电器火灾安全防患,要求下班拔掉电源插座、关闭电源开关,不要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杜绝火灾安全防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消防、电器和燃气相关产品质量大检查,严查不合格消防、电器和燃气相关产品,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劣质产品违法行为。

生命重于泰山,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将以全国消防安全日为宣传契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做到消防安全防范到位、排查到位、落实到位,以常态化措施保障生命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