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减税降费 > 相关政策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218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23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在用强检计量器具检定服务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在用强检计量器具检定服务
日期:2022-11-23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医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计量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有效加强医用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近期,泾源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固原市检验检测中心,深入各乡镇卫生院,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计量检定服务。

此次计量服务活动,本着“便企惠企”“高效服务”的原则,改变以往先申请再检定计量器具监管模式,主动上门,超前服务,对7个乡镇11个基层卫生院在用的51件血压计、心电图机、CR机、DR机等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进行免费周期检定,并对27件体重秤、B超机等非强制检定的医疗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及校准服务。

在开展检定服务的同时,执法人员检查了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否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是否配备专(兼)职的计量管理人员;是否建立医疗卫生计量器具台帐;在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经过检定,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期未检或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的情况;是否存在使用国家规定废除的非法定计量单位的现象等。执法人员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建档自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台帐记录、证书档案等,主动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在检定过程中对3件不合格血压计进行了报废处理。

此次计量服务活动的开展,确保了基层医疗机构计量器具精准有效运行,保障了基层医疗质量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