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减税降费 > 相关政策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220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23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举措加强企业标准化建设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举措加强企业标准化建设
日期:2022-11-23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提升企业标准化工作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在强化企业标准化管理、服务和宣传上下功夫,推动企业标准化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深入企业宣传国家关于标准化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分批次、分行业对各类企业进行宣传动员,强化企业人员的标准化意识,提高企业标准注册登记的积极性,要求企业“有标持标,无标制标或采标”,杜绝无标生产。

二是提供优质服务。组成“标准化帮扶小组”,到企业进行调研,为企业建立完善标准化管理体系开展培训和帮助。积极推行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指导企业在国家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对产品执行标准进行自我声明公开。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对辖区生产企业开展了摸底调查,对企业标准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执行的标准是否在国家统一平台开展了自我声明公开;公开的标准编号和标准名称是否准确;公开的企业信息是否完整。督促企业做到有产品就要有标准、有标准就要执行标准,并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组织生产,对无标生产和不按标准组织生产的行为依法责令限期改正,不断加大标准化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规范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企业编制产品标准的能力,同时将不合格企业产品列入下一年度产品质量重点监督的范围,加强督查检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