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减税降费 > 相关政策
索引号
/2024-0018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财政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3-04
名称
宁夏去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56.3亿元
宁夏去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56.3亿元
日期:2024-03-04 来源:泾源县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3日,记者从“开新局·谱新篇”系列重点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企业纾困帮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宁夏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56.3亿元,惠及市场主体87.7万户次,其中包括民营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在内的民营经济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减免退各项税费达112.4亿元,是税费支持政策的主要受益者。

据介绍,宁夏税务部门联合自治区财政厅等12个厅局下发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60条措施,精准高效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等各项“减免缓退”税收优惠政策。

同时,宁夏税务部门精准推送税费“红利账单”。灵活运用电子税务局、微信、征纳互动等多平台、多渠道推送“税费红利账单”,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的系统集成、精准定位、智能推送,实现个性化政策宣传辅导。2023年,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精准推送功能“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226万余条,涉及222万余户纳税人缴费人。

今年,宁夏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不折不扣全面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等各项“减免缓退”税收优惠政策,有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记者 赵磊 见习记者 王娜)(来源: 宁夏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