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20/2022-0008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09
名称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泾源县图书馆暑期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泾源县图书馆暑期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2-11-09 来源: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疫情防控等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在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根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2022年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文旅局在57日至13日宣传周,有序开展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一系列活动

一是全面开展宣传动员及时向文化馆、图书馆、星级饭店和各景区景点传达了区市县应急管理部门防灾减灾救灾的文件精神。制作醒目宣传标语口号,采用广告栏张贴,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同时也在单位工作微信群向干部职工宣传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基本知识512日上午,参加了县防灾减灾“5.12”系列活动,通过摆展板、设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的形式在人民广场集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二是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到各景区景点,根据实际情况对景点设施设备进行防灾减灾排查,要求各景区景点制定防汛期间巡查制度,安排人员值班,组建救援队杜绝灾害事故发生守牢景区及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为让各文旅企业具备基本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能力,及时应对险情灾害,减少灾害事故发生,尽力保障景区及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执法大队在冶家村广场进行抢险救灾应急演练。通过现场演练和实际操作运用,提高农家乐等文旅企业的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