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索引号
640424070/2020-00048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6-29
名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进展情况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进展情况
日期:2020-06-29 来源:泾源县生态环境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固原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现将我县2020年06月份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督察整改总体情况

我县先后召开22次相关会议研究部署督察整改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作出78次批示,对2020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及应对气候变化等重担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出台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法规、标准规范、制度方案等8份,与县各相关责任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15份。

二、督察整改任务进展情况

截至2020年6月28日,2016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全县应完成整改任务17项,实际完成17项,所有整改任务已达到进度要求。

截至2020年6月28日,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全县应完成整改任务8项,实际完成6项,其他整改任务已达到序时进度要求。

三、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我县将认真对标存在问题,结合县情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推进,狠抓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结合泾源县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泾源县2020年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的通知》,落实责任,努力开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一是坚决履行环保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两个维护”思想和“四个意识”,贯彻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环保责任落实考核评价,狠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以最严格的制度管好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二是加强项目管理,认真谋划对接实施项目,积极推动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在建项目按时完工。三是建立长效运营机制,确保已完成项目正常运行,发挥效益。四是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2020年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突出抓源头、抓难点、抓末端,加大烟尘、扬尘、渣尘、尾尘治理,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程,确保全年空气质量优良比例达到自治区下达的任务,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积极开展泾水清源整治行动,重点推进泾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按照大集中、小分散、建、管、服整体推进原则,大力实施双水源、集污纳管、污水处理厂、农村改水改厕项目,保供水、治污水、蓄雨水,着力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确保泾河出境断面水质只能变好,不能变坏,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深化土壤污染防治,严控农业面源污染,推进残膜回收、粪污加工循环利用,确保化肥、农药使用零增长,有效防范风险,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坚决打好人居环境保卫战,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健全完善垃圾分类处理长效机制,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打造美丽乡村,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五是继续加强环境监管执法,持续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全县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发展,进一步强化督察整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