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索引号
640424041/2020-0009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12-11
名称
关于泾源县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第二十一项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关于泾源县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第二十一项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日期:2020-12-11 来源: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了工业园区在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我县对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整改工作。目前反馈的问题已整改到位,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反馈问题:关于“一些整改工作拖拉散漫。24个园区未严格落实一园区一热源要求,集中热源规划及供热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

整改目标:2019年6月底前,结合园区实际,认真制定园区集中供热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完成时限。规划建设集中清洁燃煤供热锅炉或坚持“以气定改、以供定改”的原则,在天燃气气源和电网负荷有保障的情况下,实施“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供暖方案,在2020年底前完成方案实施。

整改完成情况:该问题我县在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时已整改到位。2017年10月,园区管委会按照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意见,落实淘汰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的要求,组织实施“煤改天然气”供热改造项目,对园区原有的2台4蒸吨燃煤锅炉进行拆除,投资342万元,通过公开采购的方式购置安装了2台10吨CWNS-E型真空冷凝燃气锅炉,锅炉一备一用,设计供热面积7至8万平方面。2017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对园区企业提供集中供暖服务,目前供热面积约3万平方,完成了“一区一热源”的整改工作。通过实施“一园区一热源”项目建设,有效减少了园区锅炉烟尘及污染物排放,提升了园区空气环境质量。目前,该锅炉使用正常,集中供热情况稳定,受到供热户的一致好评。

以上公示情况,欢迎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监督,如有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及时向我们反馈。

公示时间:2020年12月11-17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954-5610990

联系地址: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