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索引号
640424002/2021-00302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2-07
名称
泾源县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党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第(二)项整改任务公示情况的说明
泾源县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党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第(二)项整改任务公示情况的说明
日期:2021-12-07 来源:泾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公示时间:2021127日—1213

二、公示方式:县人政府网站

三、公示内容:

整改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严格执行节能评估,确保完成能耗“双控”目标。

整改完成情况:一是绿色交通发展底色更鲜明。交通运输既是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重要来源,也是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碳中和的关键领域,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实施了智慧交通推动绿色发展,优化了交通运输布局,推进节能减排,推进交通运输安全、高效、便捷、环保发展。二是特色产业绿色优势更凸显。我县确定的重点产业中,服装箱包产业是最大的基础性制造业,也是加快产城融合的发展产业,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定位要求,现有8家服装箱包产业今年前三季度服装箱包产业共实现产值8920.8万元,带动就业600余人,预计全年实现产值1亿元以上,带动就业600人以上。三是项目建设绿色理念更深入。为彻底解决原有锅炉供热能力不足,加强节能减排,预防大气污染,全面提升环境质量,有效解决民生问题,在新址新建总供热量为3×58MW的热源厂一座,配置热网智慧监控系统一套,实现换热站及用户产数采集和远程控制等设施。积极培育节能环保清洁生产产业,9月24日县人民政府与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协议,计划投资19亿,在县域内开发智慧低碳城镇和风电+储能一体化等示范项目,建设集中式风力发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储能电站,打造泾源的综合新能源系统。经核查2021年我县重点54个无“两高”项目建设。 

四、公示收到的意见和建议:

五、意见和建议采纳情况:

泾源县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