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 > 河长制
索引号
640424013/2020-0013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水务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10-19
名称
自治区河长办2020年全区最美河湖建设现场观摩会
自治区河长办2020年全区最美河湖建设现场观摩会
日期:2020-10-19 来源:泾源县水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指示精神,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1016日上午,全区各市、县领导来我县参加自治区河长办组织召开的2020年全区最美河湖建设现场观摩会,县长徐龙、副县长马义杰等相关领导陪同观摩。


  政府县长徐龙同志向观摩团致辞,介绍泾源县河湖管理发展思路、现状及治理的整体情况。

  政府副县长马义杰同志介绍泾河流域龙潭村段的综合治理基本情况,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着“防、治、建、管、服”五个方面,统筹推进泾河流域水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综合系统治理,使泾河流域水体质量明显提升;建立“两带三线”管理长效机制,明确“两带三线”管控区域职责,为泾河水生态提升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依托“两带三线”,建设综合旅游服务区,打造生态旅游、历史文化特色景点,带动六盘山森林保护区、老龙潭景区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公园等为节点的滨河生态景观带,为精心打造六盘生态旅游核心区提供了环境支撑和基础服务保障;为此将泾河水生态治理由“河里治”转变为“岸上管”,为泾河生态防治和群众的生产生活划定了“楚河汉界”,并通过种植芦苇、荷花等水生植物,以及投放螺丝、鱼苗等水生动物,让整个泾河形成了自我循环、自我净化的水生态环境。

  观摩团一行70余人沿着泾河步道轻轻漫步,深深被泾河“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所吸引,着实体会在河长制推行下与往日不一样的河道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